English

专家座谈《郭小川全集》

200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邢宇皓)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郭小川全集》今天与广大读者见面。谢冕、张炯、阎钢、洪子诚、钱理群、白烨等10余位学者、评论家同读者一道,参加了对该书的座谈。

郭小川是我国当代著名诗人,1919年生于一个小知识分子家庭,1937年投身革命。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秘书长、党组书记等职。他创作的《向困难进军》、《致青年公民》、《一个和八个》、《甘蔗林———青纱帐》等一系列诗作,是中国当代诗歌史上的经典作品。同时,他还写了大量杂文,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此次出版的《郭小川全集》按文体分类、共12卷,490万字,涵盖了作者现存的全部发表稿、未发表稿、残篇及部分重要作品的草稿和修改稿,其中一半以上的内容属首次公开,对于研究新中国前17年文艺史,有着及其珍贵的史料价值。与会的专家学者畅谈了对郭小川作品的感受以及郭小川的创作对自己的影响,对《郭小川全集》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